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随“星”而行

时间:2018-10-27  作者:马小蝶 陈冠宏  阅览次数:158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10月25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开封市太阳花自闭症学校组织开展了“随‘星’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自闭症儿童又叫做“星星的孩子”“折翼的天使”,但他们和正常的孩子一样,需要爱和社会的关心与理解。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志愿者们走进自闭症学校,走进“星星”们的世界。



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简单了解了自闭症儿童的现状,也懂得了与他们交往的方式。活动刚开始,孩子们有些害羞,志愿者们耐心陪伴、细心照顾,孩子们渐渐活泼起来。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日常的学习工作,识字、算数、做手工、画画,志愿者们真真切切体会了一次星星们的生活。随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脸上洋溢着笑容。老师告诉我们,他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渴望得到他人的关注,有时也会以调皮捣蛋的方式来吸引你的注意,他们虽然不会表达,但他们有感情。短暂的相处时间,志愿者们已经感受到了孩子们爱的表达,离别之际,一位孩子紧紧地报住志愿者。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感慨,“看见孩子们温暖的笑容,有的是欣慰和感动,但更多的是责任,希望这样的笑容永远洋溢在他们脸上,希望他们像普通儿童一样得到更多的关心与爱护。”此次活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精神,他们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深刻了解,也感悟到了社会责任意识:关爱自闭症儿童,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走进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活动
下一条:青春伴夕阳——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2018情满社区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