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时间:2018-10-17  作者:李雅慧 高源  阅览次数:81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来临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带领新一届委员们走进五福敬老院,为老人送去关心与温暖。



早上八点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敬老院。刚进入敬老院,志愿者们就受到了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在负责人有序的组织下,志愿者和老人们进一步接触,与老人们唠嗑聊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为其送去重阳的祝福。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吴霄怡同学说:“参加这次活动我真的非常感动奶奶用不是很清晰的话给我们讲述了她年轻时身为广播员的故事。她讲这些话的时候十分自豪,让我非常触动,他们也有年少时的光芒万丈。奶奶也询问起我们的学习情况,问了我们许多问题,当知道我们是河南大学的志愿者时,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志愿的意义。”



上午九点半,行走不便的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附近的公园里散心。在公园的小道上,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红马甲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公园的小广场上,我们的太极队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太极表演,引得老人们声声喝彩。

从公园回到敬老院,已经中午,短暂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志愿者们也该离开了。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志愿者们一一与老人告别。参与志愿服务的王艺霖同学回忆到,离开前,奶奶紧紧握住她的手激动地说:“非常高兴你们能够来看望我们,见到你们真的很亲切。”她说她听到这句话时非常的感动,下次她还会再来这里看望老奶奶。想必其他的志愿者也一样,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心心惦记着老人。



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是我校青年志愿者传承和倡导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以青年学子之力奉献社会,服务群众,进一步理解了关爱老人、敬重老人的重要内涵,深刻的领略了生命的意义


上一条:展礼仪之风,守志愿之衷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四届主席层竞聘大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