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朝霞与夕阳 共度时光

时间:2018-03-18  作者:贺心怡 张志芬  阅览次数:73次  责任编辑:孟令浩

3月17日至4月1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前往开封市龙亭区博爱颐养院进行志愿活动。在此期间的每周六下午2.30-5.00,一大批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就会现身颐养院。



3月17日下午,淅淅沥沥的小雨和密布的乌云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火热的心情,在颐养院中,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个房间安排两位志愿者,他们为老人奉上“我教老人唱红歌”主题活动。一个个房间,充斥着青年志愿者们嘹亮的歌声。为了此次活动,志愿者前期做了充分准备。“映江红”、“长城谣”等风靡老一代时期的歌曲在年轻人的口中得到了全新的诠释。颐养院老人们情况不一,他们有的不会说话,有的肢体也因疾病不能活动,但歌声唤醒了他们风华正茂时期的记忆。每个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久违的微笑,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唱完歌,志愿者们开始很老人们唠起了家常。据了解,颐养院老人们的生活着实单调,每天除了看电视就剩下吃饭睡觉。每个房间一般安置两个床位,老人们之间的沟通却少之又少。家人们一年来看他们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虽然老人的生活条件不错,他们的精神生活却十分匮乏。



未来三周志愿者们将会为该颐养院的老人带来“我和老人摆自拍”、“我为老人圆个梦”、“听老人对我们的寄语”等活动。但是,志愿者的活动改变不了空巢老人的空虚状态。老人的晚年应该是与家人共同度过。希望未来养老院的老人逐渐减少,也希望大学生们能像志愿者们一样慰藉老人们的心灵。



社会所需要之处,志愿者就会出现。哪怕你的内心世界一片荒芜寸草不生,志愿者们也会让它青草春风吹又生。希望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种志愿精神,那么敬老院的老人生命中也会多一种色彩。


上一条:我校郑开马拉松志愿者岗位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春运铁路志愿活动在开封火车站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