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感恩有你,一路同行——感恩节主题班会

时间:2017-11-27  作者:刘洋 张璐婷  阅览次数:182次  责任编辑:王婷

11月23日、24日、2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大李庄小学的三至六年级、魏都路小学的四五年级、解放路的一至六年级和孔堂小学的四五年级举办了感恩节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参与本次活动的50名志愿者组成4个活动小组,开展了培训会,确定了班会内容并进行了活动前试讲。他们希望用他们的青春和阳光感染每一位孩子,把自己对感恩的理解与体会传达给孩子们,为孩子们上一堂精彩的感恩节班会。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合作学校,开展感恩节班会。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创设情境,引出感恩话题,介绍感恩节历史;帮助孩子们回忆他们的成长历程,进行感恩故事交流会,使其懂得感恩;组织感恩美文朗读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了情感上的熏陶;让孩子们在纸上写下自己对父母、老师和朋友的感谢……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在感恩的海洋里深入浅出,时而积极地发言,时而欢快地游戏,时而一个个认真地书写,伴随着孩子们的掌声,本次感恩节班会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聆听老师的话,“如沐春风,如饮甘醇”,志愿者们愿意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一点光亮,引导他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因为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此次班会不仅给孩子们带来许多对感恩的思考,也使志愿者得到充分锻炼。愿感恩之心永存。



上一条:知人冷暖,予人心安——开封市儿童医院导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让铁塔水继续清,让古城墙继续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