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倾心志愿 华彩青春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12·5”汇报展演

时间:2023-12-03  作者:  阅览次数:67次  责任编辑:彭翔翔

为庆祝国际志愿者日,弘扬伟大的志愿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12月3日晚,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九届“12·5”汇报展演。校团委领导老师,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融媒体中心等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正式开始前,志愿者协会成员向与会师生进行工作汇报。他们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详细阐述了系列极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例如,七彩课堂、情暖夕阳红、关爱自闭者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敬老爱老系列活动的志愿者高达1000余人,志愿时长超过1500小时,累计服务450余人次;在服务残障儿童系列活动中,累计参与志愿者达3500余人,志愿总时长高达7000多个小时,服务儿童对象约800余人次;支教系列活动由河南大学飞鸟支教团14人组成,志愿总时长达2000多小时,服务对象达480余人。

随后,12·5汇报展演拉开帷幕。精彩纷呈、极具特色的表演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演共分为三个篇章:倾心志愿、弘扬志愿、唱响青春。小品《志愿者》和《支教活动》,展现出志愿者汇聚时代暖流,涵养主流价值的青春风采;优美的钢琴演奏声声入耳、饱含感情的朗诵句句贴心,《献给志愿者的诗》充分表达了对志愿者的赞美;合唱节目《如愿》《稻香》《清澈的爱》演绎出青春的魅力和我校青年炽热的爱国情感;情景剧《虫儿飞》、歌曲《shall we talk》,带领我们沉浸在志愿服务的温暖与青春的美好昂扬之中;舞台剧串烧《志愿者的七十二变》,生动地向观众展示了志愿者群像,他们是如此的青春与多彩,活泼和可爱!民乐《青花瓷》由四名志愿者以乐器合奏,琴瑟和鸣展现了传统乐器的优美典雅,以及协会对于传统文化的重视。

“你是志愿者,我是志愿者,种下爱心收获美满,塑造着平凡中的不平凡”,洋溢着青春志愿的歌曲《国际志愿者之歌》将展演带入尾声。正如主持人在闭幕词中所说,“晚会也许会散场,但志愿的心和前进的路永远是在的”。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迎新晚会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12·5”汇报展演已经连续举办十九届。通过此次展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深刻地烙印在每个志愿者的心中。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今后,我校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 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展现青春风采,彰显使命担当--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