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题王争霸,智冠群雄”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时间:2019-06-03  作者:赵冰 王一申  阅览次数:438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王黎欢

6月2日晚,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各学生社团协办的“题王争霸,智冠群雄”知识竞赛决赛于金明综合楼1301教室成功举办。晋级选手们齐聚一堂,展开最后的交锋。



 决赛通过“一站到底”和“中国诗词大会”两个环节计分来决胜负,所选用的试题内容多样,形式丰富,更加考验选手们的综合素质。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早早到场布置赛场,检查题库,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参赛队员个个意气风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强调公平公正精神的重要性,并宣布比赛开始。



 第一环节一站到底”中,主持人用生成随机数的方法抽取一支队伍作为挑战者,其余队伍为守擂者,挑战者再随机抽取另一队守擂者进行20秒限时作答比赛。各个队伍的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团结作战。现场的气氛在选手们的抢答声中热烈起来,观众掌声连连,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一环节淘汰三支队伍,晋级两支队伍。第一环节结束之后进行中场休息,晋级队伍仍不骄不躁,利用休息时间放松心情,重新调整状态进入下一轮应战。



 稍作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二个环节“中国诗词大会”,所有队伍依次作为挑战者,其余队伍作为“百人团”进行抢答对抗。此环节难度升级,题目刁钻,更加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逻辑思维能力,反应速度以及团队合作能力,选手们更加沉着冷静,全力应战。主持人出示题目后,选手们迅速做出反应,写下答案,答题正确率极高。剩余比赛队伍势均力敌,一时难分伯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令人叹为观止。



 最后,经过紧张的计票工作,比赛决出胜负。008号队伍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一等奖,051、043号队伍荣获二等奖,052、062、033号队伍荣获三等奖。比赛在主持人的颁奖词中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日常文化生活,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领域,发扬我校的优良学风,彰显我校的文化底蕴,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学校各个社团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学校各个社团的文化魅力,加强社团与同学们的联系,带动社团的持久发展。

 


上一条:我校优秀学生社团评选答辩会于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成功举办(明伦校区)
下一条:我校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社团交流会成功举办(明伦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