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优秀学生社团评选答辩会于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成功举办(明伦校区)

时间:2019-06-10  作者:卢莉莉 曾洪宁 陶金博  阅览次数:345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引领校园文化,展现社团风采。6月6日中午,我校优秀学生社团评选答辩会于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成功举办。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杜花蕾,明伦校区团工委书记尹茜,副主席付仪洁、兰欣翰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各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杜花蕾对各个学生社团本学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向与会者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

在社团陈述环节,各候选社团代表就社团概况、社团活动、社团优势与不足、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陈述。各候选社团在答辩中展现了本协会的风采,并对社团发展状况进行总结,积极构想社团发展新理念,以推动社团进一步发展。羽帆诗社副社长曲星烨表示,羽帆诗社是全校成立较早的文学性社团,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三十多年来形成的诗歌氛围,羽帆人将永远秉承“勤勉踏实,自强不息”的羽帆精神,坚守“诗歌不死,羽帆永存”的信念,坚持诗歌创作,努力创新活动形式,完成传承诗歌这一文学使命。他的发言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在提问环节,针对评委提出的社团应该如何提高校园影响力、更好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这一问题,书法协会的代表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运用新媒体运营平台及挂靠单位提供的资源促进自身发展,推进社团活动与校园生活相互结合,扩大活动影响力。宋韵诗书学社的代表谈道,宋韵诗书学社一直秉持活动与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内部活动和其它活动建设双面发展,形成了以读书会和诗词会等为代表的月度活动,同时举办了“宋词雅韵”等大型活动,日后社团也会不断创新,通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社团影响力,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评委还就协会与挂靠单位、指导老师之间的关系、社团团建工作、社团活动安全、经费管理、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社团答辩代表积极应答,一一给出了答案。最后,评委和社团代表经过深思熟虑,慎重地为各个候选优秀社团进行打分和投票,以评选出河南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社团。至此,本次答辩会圆满结束。

优秀社团评选答辩会旨在评选出本学年在开展活动、服务会员等方面表现出色的优秀学生社团,为全校学生社团树立榜样,同时激励其他社团更好地举办活动,争创优秀社团。此外,该活动也促进了各学生社团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推动我校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上一条: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优秀学生社团团支部评选答辩会
下一条:“题王争霸,智冠群雄”知识竞赛决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