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2018年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金明校区会长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03  作者:白若男 王慧艳  阅览次数:340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1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指导、社团联合会主办的学生社团联合会会长培训于金明校区综合楼2406顺利举行。社联金明校区主席卢宏光、团工委书记张岚华、副主席樊非凡、李琪祺、张鹏等社联骨干主持此次培训,各社团负责人受邀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伊始,卢宏光首先指出社联与社团沟通交流与工作衔接方面的问题,为社团发展答疑解惑。他详细介绍了社团管理方法变更等制度变革并通过讲述往年社团发展经验教训,重申社团内部管理“权账分离”的重要性,为今后的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卢宏光指明以“奖惩并举”的方法督促社团有效开展活动的工作方法。同时,他表明:“以往的社团工作尽管不尽如人意,但今后可通过不断整改与实时创新促进社团活动顺利开展。”



接下来,双截棍协会会长朱传奇作为优秀社团代表分享管理经验,他首先肯定社联及指导老师的支持与耐心帮助,指出社联同社团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的经验广为受用,其“求团结,谋发展,敢创新”的管理方式为到场会长管理社团提供新的方向。



 社联各部门部长依次发言,讲解各部门职能工作,这利于社联与社团间和谐融洽的相处,共同成长。同时,第二课堂综合素质认证中心副主任周晨耐心讲解关于二课的申报流程,明确其规则与要求,为社团活动举办排忧解难。



会议最后,张岚华讲述“团干部应知应会”,传递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王沪宁常委致辞以及团十八大会议相关内容及精神,承上启下进行职责定位,对在场会长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强调“服务大局,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原则和“荣辱与共,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的工作态度。



会后,棋协宣传部部长陈业泓表示“本次培训会使我感触很深,同去年相比,讲话能听的更清晰,发言也更能贴近社团,我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活动的相关事宜。协会今后会积极配合社联工作,增强自我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团建工作,并同社联加强网宣协同,共享材料,宣扬社团文化,展现社团风采。”



本次培训会总结以往社联工作经验教训,加强同各个社团会长间沟通联系,利于明确社团工作规范及原则,激励社团会长内部管理方式制度创新以及推动团支部建设。理念的传递,思想火花的碰撞,党的精神的贯彻,为社团有效高质发展提供更多可能。同时,对创造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美好共享共乐氛围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我校风象文学社“人文行走”活动举办
下一条:我校明伦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召开“团干部应知应会”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