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办第二届知识挑战赛复赛

时间:2018-05-14  作者:  阅览次数:125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5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各学生社团协办的第二届知识挑战赛复赛于我校明伦校区综合楼409教室成功举办。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有十支团队进入复赛,再一次展开巅峰对决。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挑战题。在必答题环节,各团队竞相展现丰富的知识,棋逢对手,难分伯仲。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们便纷纷举手,争相回答。他们对晋级势在必得,不甘示弱,场面十分热烈。在最后的决胜关头——挑战题环节,比赛更加激动人心。一道题可以让团队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一道题也可以让一支队伍反败为胜,选手们面对高难度的问题,无不心弦紧绷,但都认真思考、细细斟酌,他们充分运用自己深厚的知识和卓越的语言表达能力追求答案的完美,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终,国学研究会1队、红学研究会2队以及国学研究会2队成功晋级决赛。赛后,来自三农发展研究会一队的队员洪凤珂在采访时表示,本次知识竞赛复赛的题目形式新颖,答题环节设置精良,整体效果良好,但有些遗憾的是由于参赛人数较多,在抢答题环节自己举手较慢,答题次数较少,希望自己今后在此类比赛中能有所进步。此外,代表宋韵诗文学社一队参赛的黄伟表示,此次比赛整体难度不大,但是感觉不少题目有些偏。在比赛中能够和一群高手过招,感觉很充实、很过瘾,这是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扩展学生的知识储备量,并且致力于营造我校浓厚的学习气氛,号召更多同学主动吸收知识、理解知识和运用知识,同时也加强了社联和社团的联系,彰显出我校对于社团学习的重视和建设多彩校园的决心。 


上一条:河南大学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成功举办
下一条:社彩年华,梦萦河大 ——河南大学第19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定向越野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