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时间:2018-05-11  作者:李季苑 黄伟  阅览次数:347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5月10日,以“社彩年华,梦萦河大”为主题的我校第十九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在我校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我校各学生社团协办。科技创新部部长、学生社团理事会秘书长董文出席本次活动。
     早上六点半,社联工作人员便到达活动场地布置会场,认真地为活动做充分的准备。上午十点,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张颖睿对到场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社团文化节的背景。之后,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文艺部为大家带来开场舞《four walls》,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舞蹈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为充分展现各个社团的风采,本次活动设置了自由表演环节,各个社团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各种风格的歌曲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来自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可念不可说》,曲调轻柔,字字入心,给人以美的享受。歌手俱乐部、粤语俱乐部协会分别演唱了歌曲《playing for keeps》、《小幸运》,歌声动人,展现了社团的实力与特色。主持人协会的朗诵《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将真挚的感情融入文字中,展现了扎实的朗诵功底,极具感染力。歌曲、朗诵等表演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凸现了社团的风采,展现了同学们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引得来往行人驻足观看。
      在社团成果展示期间,参与本次活动的36个社团都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本社团的文化与成果,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和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作为思想政治类社团,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密切关注时政,响应新时代号召,积极进行相关理论的学习。轮滑协会、阳光长跑协会、自行车协会的文化展示也别具一格,彰显了社团的活力与激情。文学艺术类型的社团活动始终坚持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宋韵诗文学社以诗会友,书法协会以墨交心,吸引了众多学子的关注。各社团创意无限,积极展示社团文化。宋韵诗文学社的图书漂流活动引发同学们高涨的读书热情,效果显著。医学研究会特意开展人偶模拟救生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医学知识。同时,素质拓展协会的小游戏“鼓动人心”、轮滑协会的炫酷表演等活动也深受同学们的青睐。



宋韵诗文学社社员司马弩接受采访时表示,宋韵诗文学社这一年是辉煌发展的一年,从重阳诗会到宋词雅韵、图书漂流,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作为社团的一员深感幸运与自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副会长申远哲也谈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社团工作也平稳开展。”他认为社联举办此次活动为社团提供了一个展现社团文化与风采的平台与机会,希望社团文化节越办越好。此外,法律服务中心社员王雪雪激动地介绍了社团的大型特色活动“模拟法庭”,展现了社团的特色,同时她也欢迎同学们前来咨询与交流相关法律知识,共同进步。



本次社团文化节是以打造优秀品牌社团,扶植新生社团,开创社团特色活动为宗旨的大型社团文化宣传交流活动,为各社团提供了一个展示社团文化和彰显社团风采的舞台。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团文化,引发学生参与社团的兴趣,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外,本次活动也密切了社联与社团的联系,有利于社团和社联携手共进,举办更多有益于广大学生的活动,在新时代下实现新发展。 


上一条:社彩年华,梦萦河大 ——河南大学第19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定向越野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创新创业主题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