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研究生会 Content
研究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环境与规划学院“走进美丽乡村,共筑生态河南” 硕博调研团踏上征程

时间:2017-07-23  作者:新闻记者:任艳霞 张 文 摄影记者:任艳霞  阅览次数:186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为深入了解豫西伏牛山地“美丽乡村”试点的现状,7月19日上午,环境与规划学院“走近美丽乡村,共筑生态河南”硕博调研团从开封出发,前往南召进行为期4天的实地调研。


  1500785675901128.jpg


出发前,团队成员根据调研的目的,查阅相关科学知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同时考虑调查问卷的通俗易懂和适用范围广等特点,对调查问卷提出意见并进行反复的修改。最终确定该问卷从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利用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方面来了解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现状。在实地与村民沟通的过程中,当地村民积极配合,团队成员耐心讲解,不仅使当地居民对“美丽乡村”建设有更深入的认识,也使团队进一步了解了豫西伏牛山地不同地貌单元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主要制约因素。

本次调研是我校学生走近农村、服务农村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调研活动提高了我校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有利于学生们对理论知识的转化,为我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同是也对伏牛山地区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重要意义。在此,预祝本次调研圆满成功。


  1500785699167823.jpg


据悉,“走进美丽乡村,共筑生态河南”调研团是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结合土地资源管理、自然地理的专业特色,以“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南北过渡带综合科学考察”为项目支撑的硕博团队。本次调研目的地南召,位于中国南北过渡带的豫西伏牛山地典型地区。在河南地区生态建设中具有典型性。




上一条:环境与规划学院“伏牛山扶贫攻坚”硕博调研团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口传心受,力接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