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与祖国共奋进——我校2019级军训歌咏比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9-26  作者:王昱涵 顾菁菁 丁弋涵 赵凌萱 丁凡书 本期摄影丨付文进 王昱涵 李安妮 孟雅静 赵艺璇  阅览次数:430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许颖颖

军歌嘹亮,巍我中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新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团结合作意识,9月16日,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河南大学2019级“我与祖国共奋进”军训歌咏比赛分别于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金明校区明德广场举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与相关学院专业的教师出席并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



参与本次比赛的是由全体2019级新生组成的50支军训连队。各连队均以《河南大学校歌》和符合“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的自选歌曲作为参赛曲目,并在此基础上自由融合诗歌朗诵、舞蹈等多元化表现形式,力求展现河大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此次比赛采取现场打分制,评委老师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各连队的着装、精神面貌、演唱水准等进行打分。



军训歌咏比赛是我校新生军训的重要工作,也是新生展现激情的舞台。各个连队均为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以期用别样的艺术形式呈现歌曲。参赛选手们的歌声或婉转悠扬,或高亢嘹亮,唱出了当代大学生意气风发、热血满腔的赤子情怀。



七连体育学院带来的曲目为《向往》。历史无言,岁月有声。他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和独特的舞蹈艺术,在叩问初心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赢得了阵阵掌声。十连欧亚国际学院带来的自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采用了激情与抒情相结合的曲调,表达了青年对祖国的赤诚之心。他们用洪亮的歌声,将青春的热情融进祖国的江河,唱出了属于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中国少年。”三十九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吟诵的《少年中国说》,充分展现了积极乐观的民族自信心,洪亮而充满着力量的声音,向世界展示着强国一代的豪迈。四十三连、四十五连等四个连队选择了《当那一天来临》。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用激昂的声音唱出了中国军人为荣誉而战、为胜利苦练的血性品质。全场气氛被连队歌声一次次推向高潮,不息的掌声昭显着同学们对军训生活的留恋,展现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敬意与向往。



《河南大学校歌》歌唱的是河大人的灵魂,其中蕴涵的是河大人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奉献母校的情怀。继往开来扬辉光”是河大人的使命,“猗欤吾校永无疆”是河大人的期盼。一代一代人在此传唱校歌,奋发图强,也在此传承河大精神,书写辉煌历史。



在问及歌唱校歌有何感受之时,一名来自文学院的学生在采访中说道:“尽管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已经唱了很多遍校歌,但是我在台上唱的时候,还是有一种的神圣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我觉得这首歌唱的是河大学子的初心,是一种厚德求知、追求卓越的初心,这与我们来河大求学的初衷是一致的。”




本次军训歌咏比赛,是2019级新生在大学中的首次亮相。他们以歌声的方式传扬着属于新生代的豪情壮志,以青春的名义献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军歌大赛为我校新生军训传统,从前期准备到后期比赛共历时近两周,在此期间,充分调动了新生对军旅生活的热情,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与荣誉感,使其能以更积极的姿态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我与祖国共奋进”军训歌咏比赛的举办,将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军训文化融入了校园文化,彰显了新一代河大学子的强大力量,抒发了全体参训学生深切的家国情怀,对丰富军训生活、营造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注入了新鲜血液。


上一条:我校开展向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图书馆捐书活动
下一条:河南大学学生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