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学生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03  作者:丁弋涵 赵艺璇 王昱涵 摄影:李怡琳 丁弋涵 周怡轩 赵艺璇  阅览次数:1285次  责任编辑:赵国洋 王翀

我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暑期组织学生服务团体,分别前往新蔡县、雎县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至尾声。

校学生会新蔡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7月22日,我校学生会新蔡支教团在新蔡县育才中学、先锋小学、和谐小学和阳光小学开展的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次校学生会新蔡支教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走进课堂,为同学们讲述大学生活,分享学习经验,营造了一个充满关心和爱护的生活环境。



为保证教学活动的质量和效率,实践团队成员们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作息时间表为同学们安排活动。经典是民族智慧的结晶,它的价值历久弥新,实践团队成员早晨带领同学们诵读国学经典,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实践团队成员在注重教学的同时也积极组织文艺活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在本次实践活动的尾声,实践团队协助育才中学进行了暑期培训总结会,并为同学们颁发奖状。实践团队成员李怡琳对将要离开这个充满青春活力和欢乐的地方表示非常不舍,“特别感谢新蔡县的四所学校为我们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帮助,这次的实践体验让我们感受到了乡情,更明白了自我的职责和使命。大家在活动中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收获了经验,增长了才干,这段经历对我来说非常难忘。”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有助于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本次“三下乡”活动既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们的学生走入基层,服务基层作出贡献。

校学生会教育关爱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712日至719日,河南大学学生会 “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商丘市睢县河集乡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为期8天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主要为河集中学的40余名初中生授课,开设了摄影、地理、英语、体育等课程,以期丰富孩子们的兴趣、拓展孩子们的视野。



一间教室,承载梦想与希望。在教学楼二楼的那个教室里,留下志愿者和学生的美好回忆。为了给孩子们上课,老师们会利用很多时间准备课件和设计课程,争取把最准确、完整的知识呈现给同学们。孔奕博在谈到这次支教活动时说道:“在来到学校之前,我们心里都是有些担心的,可当我们真正站到讲台上那一刻,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在这十天里,我们的身份不再只是一名支教老师,更像是给他们指引方向的大朋友。”



回顾历史,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717日,“青春绽放新时代,莘莘学子睢县行”全国赴睢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活动在睢杞战役烈士陵园举行。志愿者们参观了睢杞战役陈列馆,认真地学习先烈们为国抛头颅撒热血的英雄事迹,传承和发扬伟大的英雄精神。随后,他们又参观了城市规划馆和档案馆,进一步了解了睢县的城市建设。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学习这种创新精神,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争取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志愿者们带着乡里的孩子们去了解丰富多彩的世界,把真正的教育关爱带给他们,以期他们都可以成为优秀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新时代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志愿者们在支教活动中扮演老师这一重要的角色,在教授学生的过程中使自己得到成长。每一位志愿者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担负时代所赋予他们的使命。


上一条:与祖国共奋进——我校2019级军训歌咏比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教务关爱服务团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