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诵读青春华章,争做时代新生——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在育才中学开展朗诵比赛

时间:2019-08-03  作者:丁弋涵 钱雪怡 摄影:丁弋涵 周怡轩  阅览次数:624次  责任编辑:赵国洋 赵滢滢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7月20日,由新蔡县育才中学组织、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成员参与指导的以“青春、梦想、成长、奋斗”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圆满举办,本次比赛的评委由育才中学郑小娜老师、育才中学任新艳老师、我校校学生会主席杜啸森和我校校学生会明伦校区副主席王雨晴等七位人员担任。



盛夏的气息为朗诵比赛平添了一抹朝气,同学们各个情绪饱满,神采飞扬。本次比赛最终成绩按百分制进行评比,出场顺序由抽签结果决定,每个班级组成一支队伍。在朗诵时,每一位同学都展现出青春的活力和自信的风貌,七年级三班的《奋斗青春最美丽》和七年级六班带来的《青春》余韵悠长,让人看到青春的美好,感叹奋斗的征程;七年级四班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气势磅礴,昂扬向上,使人听后内心激荡,感慨万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摘得本次朗诵比赛的桂冠。整场朗诵比赛,欢呼迭起,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的全体成员深情地朗诵了《河南大学校歌》。雄浑铿锵的声音久久回荡在空中,展现了奋发向上的河大风采,表达了同学们对于母校的依恋与感恩,一年一度的三下乡活动,早已成为一种传统,化作一种传承,河南大学源远流长的历史积淀养育了莘莘学子,承载着对于社会的关切的名校担当。



赛后,育才中学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育才学子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他认为青年人就是祖国的未来,对青少年的殷切关怀、时时教导是学校的重要责任之一,而这场比赛就是希望青少年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不忘初心。随后,河南大学学生会主席杜啸森上台致辞时表示,他对育才中学协助我校校学生会开展本次三下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实践团队成员会通过本次活动受教育、长才干,得到成长与进步。同时,他希望育才中学的莘莘学子能够发奋学习,刻苦努力,不忘初心,放飞梦想。



本次以“青春、梦想、成长、奋斗”为主题的朗诵比赛的开展,充分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一方面,增强了育才学子的勃勃朝气和坚韧斗志,引领他们拥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人生前进方向;另一方面,体现出实践团队成员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参加“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上汇聚青年学子的磅礴正能量。另外,实践团队成员通过平台推送、发布微博等形式,积极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本次社会实践的影响力,传递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教务关爱服务团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第十二届“思国韵·辩河风”校园辩论赛决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