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遇见河声”——我校举办毕业歌会暨第三十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展演活动

时间:2022-05-31  作者:郑嘉怡 余健邦 王郅潇 赵笑男 吴昭贤 陈卓杰 杨倩 刘艺齐  阅览次数:434次  责任编辑:杨灿宇

毕业正当季,青春恰来时。在建校110周年之际,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遇见河声毕业歌会暨第三十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展演活动于528日、29日分别在金明校区、明伦校区举办。历经海选、初赛、复赛、终审,2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在河南大学学生会哔哩哔哩和抖音平台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以活力展示青春姿态,用歌声演绎离别温情。



灵动的舞姿,欢快的舞步,尽显着青春的活力与昂扬。由四色鸽舞蹈协会、X-Tale街舞协会分别带来的开场舞《奔跑的青春》《Lion X》迅速点燃云现场氛围,晚会在激昂的鼓点中拉开帷幕。



逐梦旅途生百味,意气风发恰青春。百十年文化底蕴的滋养剪辑出了属于河大青年的独家印记,情感的细腻丰富、成长的迷惘困顿、青春的洒脱朝气成为了追逐梦想过程中的绚丽风景。软件学院于砚臣用温柔且充满力量的嗓音演唱《爱如潮水》,融合说唱元素,他将经典情歌演绎出别一番韵味。“让隐形的那条线带我穿过远空,让我看见这命运中引路的风……”经济学院曹原以一首《夜夜夜夜》表达出青春年少时的徘徊与无助、孤独与迷惘,低沉的嗓音中将情感细致地铺陈,真挚的情感中将心事娓娓道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汪函滨和经济学院柴竞然合作为观众演唱歌曲《日不落》,轻快的旋律,欢乐的舞蹈,仿佛将夏日的清凉带入了云现场。为梦想就要疯狂奔赴,欧亚国际学院黎士奇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樊燚多带来歌曲《City Of Stars》,追逐梦想的道路总是荆天棘地、坎坷不平的,只要听从内心深处的声音,梦想永远为之闪耀。



离愁别绪扰心扉,乘风启航新征程。相遇、相知、相惜交织成最深厚的情感纽带,纵使奔赴五湖四海,只要时刻牢记“明德新民 止于至善,便能听到铁塔风铃的归家呼唤。法学院张佳钰的《路过人间》,让听众在起伏的歌声中体悟每一场相聚别离。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商学院李坤阳及乐队成员演唱《海阔天空》引得听众泪目,熟悉的旋律满含着青春年少的热血澎湃,是一次次为了理想斗争,是一次次跌倒却又满身伤痕地站起。远离家乡不甚唏嘘,幻化成秋夜,而我却像落叶归根……”客居他乡的游子,终要回到本乡,护理与健康学院刘一鸣的一首《落叶归根》真情流露,传达出在外漂泊的学子对故乡的眷恋与思念,深深牵动着“云”现场观众的思乡情绪。体育学院王陈雨深情演唱《永不失联的爱》,在他的歌声里,我们感受人生多风雨,唯爱是港湾,走多远,爱永不失联,行多久,母校永远是家。



四年匆匆,初心不改,青年用最真挚的歌声回应四年青春,用最纯净的双眼观察世界百态,用最热烈的心胸拥抱至高理想。第三十六届校园歌手大赛优秀选手惊喜返场,为毕业生送去最美祝福,赢得了阵阵喝彩。欧亚国际学院邢明辰以一首《我最闪亮》表明了自己的人生态度——不论置身何方,永远追随那束光的指引,永远相信自己是最闪亮的那颗星星。音乐学院张炜懿为我们带来《引路的风筝》,轻巧跳跃的节奏逐渐带起高涨的情绪,在音乐的带领下,我们对美好的未来更加憧憬。长亭古道,送君千里终须一别;盛筵难再,天涯比邻情意长伴。晚会在选手们合唱《栀子花开》《这一次,我们不说再见》中落下帷幕。

纵情歌唱,“河声”回味悠长。我校毕业歌会暨第三十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展演活动的举办彰显了河大师生昂扬奋发、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蓬勃朝气和对母校的深厚情感。百十峥嵘岁月,百十历久弥新,河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献礼建校110周年。




上一条:2022-2023学年我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换届竞聘大会举办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五届“思国韵·辩河风”校园辩论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