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创新创业 > > 创青春 Content
创青春
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教育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7-12-18  作者:通讯员:蒋珺 蒋言笑 冷宜阳 姜懿轩 摄影:谢雨珂 陈姝颜  阅览次数:4802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为响应团中央、校团委促进大学生积极创新创业的号召,国际教育学院于2017年12月17日在我校金明校区23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国,2015级中美项目辅导员张伟亚,2017级中澳莫纳什、中德项目辅导员崔甜以及教研室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周静作为评委。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李承稷、陈若楠担任本次大赛主持。



历经了近一个月的选拔后,30支队伍过关斩将来到决赛的路演现场,每个团队有8分钟的PPT 演讲时间,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台上的表现及产品做出提问和点评。在 “自传—残疾人自营式公益咖啡厅项目”中,选手们从残疾人失业率远大于正常人失业率这一社会现实入手,希望在他们的努力下能够为更多残疾人士提供适合的工作岗位。”李从国书记在随后的点评中首先对他们在对残疾人士的深切关怀向此创业团队致以由衷的感谢,与此同时,他也对针对此项目薄弱处指出:咖啡馆经营下去需要的是咖啡的品质,而不能仅仅是销售同情和爱心,因此你们更需要找到你们能够持续经营下去的优势。在比赛过程中,许多团队以APP为主要阵地开展商业创新。其中“仓鼠特工”创业团队带来的“特工宝”APP服务于为学校社团和商家提供交流平台,便于校企合作;“优果VC”创业团队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构建APP平台致力于帮助贫困果农实现早日脱贫;“校园漫递”项目希望能够有效的解决校园快递领取麻烦,校园快递摆放杂乱无序等情况。

路演结束后张伟亚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表示由衷的肯定,他讲到:“大家能够参加本次活动,不管结果如何,你们都是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的火种,我们作为导师愿意倾尽所学,引导大家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走的更高更远。”选手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路演,不仅锻炼了自我,更在台下导师们鞭辟入里的点评中对自己的创业项目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在随后公布的比赛结果中,有十支队伍获得优秀奖;二十支队伍获得优胜奖;一支队伍获得最佳人气奖。国际教育学院届时将选送优秀队伍参加校级选拔,并派出专业老师对创业团队进行辅导。在场下选手和观众们收获的喜悦中,历时一天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创青春”大学生创业挑战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国际教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创青春”系列竞赛,且屡次在校级及以上高层次角逐中取得过优异成绩。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和调动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国际教育学院学子未来创新创业提供良好实战经验。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