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创新创业 > > 创青春 Content
创青春
请输入搜索信息:

创业点燃激情,挑战成就未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

时间:2017-10-19  作者:  阅览次数:394次  责任编辑:李平

 

10月19日下午,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举办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宣讲会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化学系教授徐元清、高级工程师李庆华应邀出席,来自多个学院的400余名同学与会。此次宣讲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玉昊主持。

 

 

徐元清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进行简要解读与细节指导。徐元清分别从团队组建、竞赛选题、计划答辩等方面对竞赛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徐元清强调团队组建要一超多强;选题应兼顾创意与市场问题,坚持较高收益和相对低风险的选择;撰写计划书应主题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排版规范、装帧整齐,注意图文结合、考虑项目实际运行的风险及其防范;答辩时应衣冠整齐、结论准确、反应迅速、语言严谨、团队配合等。

 

 

李庆华介绍化工设计大赛的相关情况。李庆华引用调查某工厂的污水情况及解决办法等具体实例,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操作技能、比赛技巧。李庆华指出,设计要与实际相结合,能经得起实践检验。同时呼吁同学们应适应科学发展要求,增强工程技术应用能力,更好实现自我发展。

 

 

据悉,此次大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加强对创新创业类竞赛的了解及提供竞赛专业指导,为欲参赛却迷茫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此预祝河南大学学子们在创业大赛的历史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增添一份闪耀夺目的光彩!

 

 

 


上一条:我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创青春”河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