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创新创业 > > 挑战杯 Content
挑战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与传播学院在2019年“挑战杯”比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9-06-24  作者:张清雅 吴佳芮  阅览次数:692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包雨如

正所谓“无挑战,不青春”,作为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每一届的“挑战杯”都吸引了无数高校学子的目光。

经过数月的准备和角逐,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项目《新时代中原特色乡村文化振兴调研报告——基于开封西姜寨乡孝贤文化口述样本的分析》取得了第十二届“挑战杯”河南大学一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这一项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8名本科生同学参与组建。该团队历时3个月、于2019年春节前后3次深入到“中原第一孝乡”——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的刘俄村、仇店村、李店村、大王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前期搜集文献的基础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研讨我国乡村振兴战略,规范使用口述史访谈、参与式观察日志和影像记录方式,真实深入地探讨当前乡村孝贤文化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探究乡土中国社会实际的行动力。



 作为该项目第一指导老师,广电系主任高红波谈到:“该作品在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通过对“中原样本”的深入调研和剖析,用详实的一手资料为“中国特色乡村文化振兴”提供借鉴。青年大学生独特的观察视角和对策思考,超出了地域观念,值得向全国推广。”

张清雅作为该项目负责人,她认为“这个项目有着非常深刻的意义,我们新传人应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放眼乡村,放眼社会问题。”



“挑战杯”是高校学子与当下社会建立联系的一个有效渠道,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发现社会问题、解决社会问题,带着媒体人的眼光走进民生,贴合当下国家政策和形势,把书本内所学知识落实于实践,完善和提升自我。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大学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前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终审决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