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表彰奖励 Content
表彰奖励
请输入搜索信息:

外语学院召开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二期朗读者活动

时间:2018-05-04  作者:樊思雨  阅览次数:204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岁月如烟,流年似水。五四运动所凝聚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过一代又一代爱国青年的传承,正燃烧着熊熊烈火交到我们手中。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九十六周年和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来临之际,外语学院于2018年5月3日下午三点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隆重召开“五四筑梦新时代 青春担当铸辉煌”外语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二期朗读者活动。我校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党鸿军、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常凤香、我校共青团委员会团委副书记沙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老师、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外语学院副院长马国强、外语学院副院长李香玲、《外文研究》编辑部主任姜玲、外语学院专业课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大会,此次活动由左珈源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马晓静进行了外语学院2017-2018学生工作汇报,回顾了外语学院这一年来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奖助贷工作成绩、就业形势、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会能力、宣传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把外语学院团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安家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 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李香铃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决定》。姜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优秀学生社团”“ 社团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朗读者王子轩和张佳会带来了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分享了选择这篇文章来朗读的原因,表示少年与国家的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张婉清朗读了《徐本禹的书信故事》并分享了2004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徐本禹的故事。卢梦迪同学带来了婉转优美的《我的青春我的团》;程琨和张冠华带来《我的南方北方》,诉说了她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对中华灿烂文化的自豪;马佳瑶带来了饱含深情的《五四赞歌》,深怀对五四先锋的崇拜与感激。



会议还邀请了外语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一团支部团支书、2015级翻译班团支书、2015级德语班团支书和2016级翻译班团支书分享优秀经验、展示风采、互相学习。

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范硕和四位副主席为五位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带领全体人员宣誓。宣誓完毕后,王子轩、何明周、程琨、张婉清四位同学带来了《我是外院人》的朗诵,传达了外语学院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毅力。

大会在激烈的团歌中结束。本次大会具有外语学院特色,用朗读者的形式来迎接青年人的节日,用朗读礼赞五四,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进一步推进了外语学院示范群体建设、树立典型、积极发挥团组织和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再摘“创青春”我校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杯
下一条:团中央授予我校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