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结业仪式

时间:2018-06-01  作者:赵晴 和润雨  阅览次数:89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在全校上下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培训班。经过系统学习培训,2018年5月3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结业仪式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谢利娜出席结业仪式,“青马班”和团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次结业仪式。会议由教与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郭星辰主持。



据悉,本期青马班暨团校共开设6次课程,力争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扬帆再启航,建功新时代 ,促进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骨干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共建未来,共创共同体

2017年4月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涛老师在开班仪式中以“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挑战与措施”为主题,向学员们讲授了培训的第一课。他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提议,并指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党和政府联系青年学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促进大学生骨干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的迫切性。

精学十九大,凝心双一流

2017年12月25日晚上,郭星辰结合日常生活对十九大进行精讲解读。他从“什么是十九大”、“十九大完成的四件大事”、“十个历史方面的成就”、“两大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等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讲解有趣又不失严肃。讲解结束后,郭星辰播放了优秀党员秦玥飞和邓稼先的相关视频,他希望在座的大学生骨干们都能向两弹元勋邓稼先、村官秦玥飞学习,积极奉献,回报社会。

与时俱进,明晰亮点

2018年4月4日中午,软件学院团委负责人冯天伟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43个亮点”为主题,精辟的剖析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帮助教科院青年团员以及学生干部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报告中的亮点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跟上时代的步伐,了解国情,认识社会。

在新时代,做新青年

2018年4月9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姚松副教授以“新时代做有为新青年”为主题,分析新时代特点,激励同学们积极更新思维模式,做有为新青年。姚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我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并结合其自身经历以小见大,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传达浅显易懂的道理。

心怀感恩,做有为青年

2018年4月26日下午,原教育系主任苗春德教授就“感恩、和谐、奉献”为全体学员上了宝贵的一课。他以自身经历告诫培训会学员及时行孝的重要性,此外,他强调了大学生要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承担责任,为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的讲解通俗易懂,语言发自肺腑,在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在逆境中学会坚持

2018年4月26日晚上,李世平以“逆境、坚持”为主题,以自身经历为例,诙谐幽默的讲解了在逆境中坚持的可贵,使全体学员学习到当人生处于逆境时,不能自暴自弃,应该敢于坚持,敢于勇敢面对任何事情,在逆境中得到锻炼,不断成长,做当代有为新青年。


 

最后,此次结业仪式在培训班成员们演唱的振奋人心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期青马班培训暨团校旨在提高大学生对政治理论的认识,更为系统的接受理论知识的学习,使学员以此为指导思想,并付诸行动,始终与党中央的方向保持高度一致。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8年青马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