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基础医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讲

时间:2018-05-25  作者:李雯博 杜雪慧 杨成林  阅览次数:132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5月24日晚7点,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讲在101教室如期开讲。本次青马课由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赵丽丽老师主讲,主题为“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赵老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开讲,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

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歌内容及其象征等共青团的外在形象,到列宁、毛泽东等伟人对共产主义的理解,赵老师特别强调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产生背景及马克思主义关于共青团任务的思想引领。

作为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青年学生干部,赵老师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基本要求,那就是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素质、较强的文化素质、能力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在讲到青年学生干部的成长时,赵老师邀请在座的学生积极畅谈心得,交流经验,在座团员干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赵老师还对团干部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处事原则进行了总结,帮助青年学生干部更加自信的投入到学生服务工作中去!

最后,赵老师以一句话结课:做好每一件事!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不负使命,做好自己!


29D9D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自己的角色、责任和义务有了更准确的定位。青春只有进行了激情的奋斗、顽强的拼搏、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回忆,放飞青春激昂的梦想,书写时代不朽的华章。拥抱青春,开创未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结业仪式
下一条: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第三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