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2018-05-24  作者:李雯博 杜雪慧 李亚娟  阅览次数:162次  责任编辑:王婷

为进一步充实基础医学院党团青年的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基础医学院党团员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23日晚7点,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干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基础医学院六楼录播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团委副书记赵丽丽、16级辅导员金慧。80多位学生干部及学生骨干参与了本期培训班。


 

刘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首先他对为团学工作做出贡献以及精心筹备青马班的各位同学和老师表达了谢意,指出开设青马班的目的与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开办青马班的重要意义,二要将理论学习与理论提升训练相结合,三要把握集中学习与长远学习的结合点。

随后,团委副书记赵丽丽老师祝愿每位团员能够学以致用,做有为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挑战和创新,争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新青年。



郭书记对开班仪式进行简要总结之后,青马培训第一讲正式开始。郭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十九大的相关内容,阐明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新时代。他联系学院发展,结合生动的案例以及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果,阐释了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有效途经。如今我国步入新时代,改革开放也必将更加深入全面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郭书记将理论与案例结合,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启迪效果。

通过聆听和学习,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相信同学们今后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做马克思主义的倡导者、实践者,能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工作素养,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


上一条: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第三讲结束
下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邀请校关工委老干部为青马班学员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