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党课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18-05-04  作者:何佳环 王士园  阅览次数:101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及校团委号召,着力培养出一批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大学生骨干,5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党课培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润成、党委副书记彭绪琴、院工会副主席邵先崇、本科生2016级及2017级辅导员李小妮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吕梦函主持。


3D186


仪式在全体起立奏唱的昂扬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绪琴进行致辞并郑重地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纪律管理规定》及青马班班委会成员名单。彭绪琴在致辞中强调:国家、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以及专业学习的客观要求等都体现了在大学生中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同时,她也对在场学生寄予美好祝愿:没有比青春更美的事业,世界这么大、青春这么美,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奋斗,不辜负这个时代!


263F1


2017级本科生朱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承诺坚定信仰、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提高自身素养。发言引起在场学员的共鸣,掌声阵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润成对朱昊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向学员代表授旗,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27096


而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副主席、副教授邵先崇为青马班及党课培训班成员做了以“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的学术报告。邵先崇联系实际、旁征博引,由中美贸易战等事例为切入点,为学员讲解党的组织形式、政党制度等基本知识,以生动鲜活的多个例子说明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告诫学员要坚定信仰,使学员对党的基础知识真正有了一定了解。学员时而抬头聆听、时而认真记录,课堂氛围一片和谐。



据悉,该培训班旨在使学员了解党的知识、学习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着力在高校青年学生队伍中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党的合格接班人,为党在新时代下更好发展与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稳步推进注入新的动力!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第二期培训班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风展团旗”团日活动总结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