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第九期青马班和第二十五期团校学员赴潭头考察学习

时间:2018-04-23  作者:新闻作者:李思宁 摄影:张颖  阅览次数:135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为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传承“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4月21-22日,在我校团委的组织下,第九期青马班、第二十五期团校以及团干代表、研支团代表、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49名学员前往栾川县潭头镇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流亡办学旧址和红色基地重渡沟,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活动。

4月21日,考察团一行到达位于潭头镇的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河大潭头附中的初一小讲解员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带大家一同回顾了那段艰苦的历史,学员们怀着无比的崇敬和缅怀之情认真聆听,通过观看馆内逼真的场景,保留的文物和翔实的史料记载,学员们深刻的领会到革命时期河大人坚韧不拔,刻苦向学,爱国奉献的精神,并在河南大学潭头惨案纪念碑处,用默哀和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了对先辈的敬佩和哀思。在学员与河大潭头附中师生的交流与学习中,也增进了两校间的联系和感情。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河大柏和河大池,河大池是流亡时期河大师生在潭头留下的创举,在当时各方面条件都很恶劣的情况下能建造出河大池,令学员们惊叹不已,同时也倍感骄傲。

4月22日,考察团来到红色旅游基地重渡沟,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马海明精神。马海明同志历尽艰辛、排除万难把贫穷落后的重渡沟开发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景区,这其中凝聚了共产党员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心血。参观完马海明纪念园后学员们重走马海明拓荒之路,虽然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仍不挡学员们登山缅怀的热情。“这里的地形真的很复杂,能把它建设成现在这般景象实属不易,马海明同志是‘四有’干部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考察结束后,团校班长张嘉幸感慨地说到。


  

此次考察活动学员们深刻的学习了河大师生等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执着精神,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他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有情怀的学生骨干,以信仰为指明灯,牢记历史,发扬革命传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河大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争做中国好青年。

据悉,我校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眼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每期培训工作持续一年,其间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素质拓展、课题研究、廉洁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学员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不断壮大青年学生骨干队伍建设。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信•青马者说”青年沙龙暨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