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团校第一期第三讲

时间:2018-04-07  作者:罗芳 和润雨 贺燕燕  阅览次数:91次  责任编辑:王文静

4月4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团校第一期第三讲,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是软件学院团委负责人冯天伟。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各协会负责人、以及各年级干部和优秀团员参加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郭星辰主持。



冯天伟对两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个春天的两会也是十九大之后首次全国两会,“新阵容”、“新改革”、“新目标”、“新修订”、“新机构”,这是新时代下中国发展的新起点。

随后,他根据自身学习与工作经验讲解了政府报告中的亮点,两会的主要内容共43点,体现了出国家现今的发展。冯天伟在农业、税收、社会保障、环保、教育、科技、就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析,如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改革、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破除无效供给、医保支付异地就医、产教融合、人工智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他联系现实情况,以小见大,讲解通俗易懂,在坐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展现了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做时代主人翁的社会主义使命感。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药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党课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