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团校青马班举行第三次培训

时间:2018-03-29  作者:高琪 李思宁  阅览次数:126次  责任编辑:王文静

3月29日下午,以“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及应对”为主题的青马班第三次培训在我校金明校区综合楼65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强老师主讲。

培训伊始,王春强向大家讲解了当前中美贸易的现状。特朗普在“301调查”中提出对中国部分商品征收600亿美员的惩罚性关税,限制某些产业出口。此行为具有强烈的单边主义色彩。王春强指出,当前贸易战并未开始,而是处于贸易纠纷摩擦的阶段。中美双方暂时对此持观望态度,我国始终希望在平等基础上进行商讨,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特朗普对中国实施单边制裁的原因,最直接原因是中美贸易的失衡,特朗普为国内中期选举造势,而核心因素是相对衰落的霸权国(美国)对新兴大国(中国)的遏制之举。当前国际社会的所有大国中,我国在军事、经济、政治等方面实力最为均衡,美方认为,中国崛起的势头势必会对其造成强烈的威胁。

最后,王春强就中美贸易摩擦的前景及应对进行了分析,并就未来中美经济发展做出了三种预测。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已成为发展大势,经济联系日益密切,开展贸易战必定对中美两国都有损伤。我国应坚持以斗争求团结、建立合作共赢的统一战线。

在场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对当今国际社会的大形势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以期在未来更好的发挥出青年学子的力量。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党课培训班
下一条:外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