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第四讲:万合利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新闻写作

时间:2017-11-14  作者:  阅览次数:107次  责任编辑:王文静

11月13日中午,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第四讲在金明综合楼7103开讲。我校党委宣传部万合利老师以“校园新闻写作”为主题,与学员们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感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首先,万合利老师强调“青马班”的学员,需要对校园新闻采访与写作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然后,他指出在校园新闻采访与写作的工作中,不但要明确新闻工作的任务,还要正确认识时代环境和社会形势,让新闻工作紧跟时代潮流,传播校园正能量,让读者感受时代脉搏,了解校园最新动态。最后,万老师就如何提高新闻采访与写作能力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这次讲座以社会现状为切入点,让学员们对社会现状有了一个较为充分又全面的认识;更让学员们明白新闻是“以民为本位”,一篇好的新闻稿不仅仅讲求速度和深度,更要兼顾温度与态度。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新闻敏感性,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准确把握方向,更好的开展工作。




上一条:我校团校青马班举行第二次培训
下一条: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第三讲:经济学院青年教师赵志亮带领同学们领会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