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守护青春,放飞心灵”——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理游园会活动

时间:2021-06-03  作者:李怡洁 魏尤兰 赵芳平  阅览次数:95次  责任编辑:张梦佳

为进一步推进有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3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工作站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线上环节开展了“成为更好的自己”7天打卡和感恩日记活动。同学们通过7天养成早睡早起、坚持阅读、每天运动的好习惯打卡活动和用日记记录对家人、朋友、老师、陌生人和生活的感恩活动,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线下,我院设置了“你比划我猜”、捏黏土、秘密花园涂色、折纸等游戏,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在“你比划我猜” 环节中,游戏参与者们互相配合,不仅趣味性强,还能够锻炼彼此的默契度,提高团队协作能力。而捏黏土、秘密花园涂色、折纸这些游戏,则给了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的空间。小章鱼、小雪人、猪八戒……展位一侧,惟妙惟肖的黏土作品令人忍俊不禁,小熊、玫瑰花、千纸鹤等折纸作品则体现了同学们的强大的动手能力。另一侧,同学们认真涂色,画出了一幅幅自己心中的“秘密花园”。

   此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体验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旨在不断完善心理育人体系,营造积极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1EE3F


193A9


1DDB8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开展外出实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青马班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