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 Content
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办“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河南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时间:2019-12-06  作者:袁冰倩 包雨如  阅览次数:143次  责任编辑:何璐馨 张鸣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部署,加强河南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建设,引导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挖掘和培育一批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校团委于11月举办“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河南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经学院选拔推荐,全校共有56个项目参加初赛,通过专家评委评审,1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于11月30日下午在环境与规划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哲学与公共管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付光伟,副教授毛立红、朱磊,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秘书长马欢欢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明伦校区副主席张婷焱担任主持人。

 

 

 

决赛采用三分钟路演两分钟提问的形式,参赛选手在对项目做出具体介后就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参赛项目涵盖了社区服务、成长辅导、文化宣传、邻里守望与敬老爱老、环境保护、恤病助医等多个领域。“情系康乐家园,温馨十月港湾”项目通过一场场文艺汇演走进社区,打造和谐社区氛围;“逐梦繁星,筑梦韶华”为农村留守儿童带来光芒与希望“声呐行动”助力普通话推广;“我是你的眼”阳光助残,用心助盲……各个项目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各具特。对志愿项目的优化设计,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心向公益、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优秀品质。

 

 

 

四位评委老师以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各个项目进行专业的点评,参赛选手开阔了视野,形成了志愿服务项目化理念,同时对激发参赛选手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促使他们设计出更加成熟的志愿项目大有裨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项目负责人说:通过参加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我们看到了许多其他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这些项目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同时我们也会根据评委老师的建议来完善我们的项目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我们的项目中受益

 

 

 

最终,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声呐行动—普通话宣传推广”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古稀客栈社区老年教育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来自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七彩课堂”项目临床医学院的“弘扬急救文化—做急救知识的传播者”项目、法学院的“禁毒教育,法律先行”项目、欧亚国际学院的“‘我是你的眼’助盲活动”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经济学院的“‘情系康乐家园,温馨十月港湾’文化宣传进社区”项目、国际教育学院的“‘逐梦繁星,筑梦韶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环境与规划学院的“传递,情满心头”项目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追光而行,向阳而生’阳光助残系列活动”项目、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文明背包客”项目、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扬帆起航’新生适应成长小组”项目、商学院的“开封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电脑义诊”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三等奖。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