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出彩青年 Content
出彩青年
请输入搜索信息:

周子钧:“努力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时间:2020-12-22  作者:李雨晴 吴学波 张玉香  阅览次数:859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发现,我们所度过的每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常,其实都不断地发生着奇迹,如果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那就勇敢地走下去吧。”2017级国际教育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周子钧这样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认为人一生中走过的脚步都是相连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只要努力,每一步都算数。

身在井隅,心向星光

      “当我们身处困境的时候,指引我们前进的是内心的光芒。”据周子钧讲述,他的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富裕,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觉得自己与其他同学有什么不同。在大学期间,他生活简朴、从不与人攀比、从不铺张浪费,并不断勤工俭学补贴家用。他始终坚信“困难的生活终将会过去,人生应该大步往前走。”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他都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坚韧不拔的求知精神,不断向前。

怀揣目标,行之有力

      “抵制诱惑,坚持初心,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和目标。”这是周子钧学习上的准则。从英语四六级的顺利通过,到保持年级前十名的成绩,再到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河南大学三好学生”称号,这些都得益于他提前为自己制定了清晰的人生规划,并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去实现。因为有了目标的支撑,他利用课余时间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和期货从业资格等资格类考试,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除了学习本专业知识以外,他还辅修了法学(自学考试本科)的相关课程,希望能通过跨学科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与技能,达到与本专业所学知识相辅相成的效果。

     “我未来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三农问题学者,我希望以后我能够在学术的道路上继续前进,越走越远。”已经收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的周子钧如是说道。这个梦想的萌芽来源于他对家乡的热爱,“我愿意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周子钧正在为着自己的梦想积极前进。


10FE3


无私奉献,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周子钧秉着服务人民,向大众普及金融学知识的初衷,利用开放的网络平台,发表了大量原创金融学方面作品,由于他所发内容质量高,曾两次获得“头条青云”奖励,并获得“今日头条全国大学生财经达人征文挑战赛”优秀奖。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周子钧主动地拿出自己刻苦学习所得的5000元奖学金,义无反顾地捐给灾区。“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够贡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积少成多,就可以汇集成一股撼天动地的强大力量。在国家危难之时,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他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入学以来,共计无偿献血2400毫升。捐钱、献血、志愿活动都源于他对社会对国家的关注,源于他服务人民的精神,周子钧以他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多元发展,兴趣使然

“最有效率的学习就是发现自己的兴趣,以兴趣为导师,将它转化为一种能力。”在采访过程中,我们观察到他总能引用一些成语或者名言警句,后来才明白那是兴趣使然。由于喜欢读书,他加入了“河南大学图书馆书评学社”并担任团支书一职,参与举办了众多类似“读书月”的主题活动,在校内积极弘扬“正能量”。在业余时间也不忘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积累各类名言警句。由于喜欢动漫,为了能在没有字幕的情况下也可以了解日语动漫里的人物说了什么,他还自学了日语,并顺利通过了日语N2考试。


9B82


钢琴家们的坚持,把那些灵性至极的黑白琴键撞击出生命的乐章,诉说着他们的梦想;设计师们的坚持,把那些平白无奇的不同材料裁剪出美观的服饰,实现着他们的梦想;手握大把青春的我们应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只要不断浇灌,青春的花儿终有一天会绚丽绽放!

虽然未来很长,目标很远,但一步步走出来的脚印永远不会消失,努力走过来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上一条:杨耀宇:追光吧,河大“网红带货主播”
下一条:谢远涵:“敢!我有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