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省电视台报道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救助落水儿童先进事迹

时间:2022-01-16  作者:卫停停 周艳晨 图片: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133次  责任编辑:杨淞棋

12月8日中午,一名6岁孩子的家长携带孩子一起来到生命科学学院,感谢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浩与陈玉龙两名学生对孩子的救命之恩。河南电视台民生大参考栏目组随同采访。



经了解,12月5日下午两点左右,学院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浩与陈玉龙在路过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北门与北苑学生公寓之间的景观河时,发现一名小女孩不慎落水,他们当即飞奔过去下水救起女孩,避免了一场溺水事故。



“当时路过的时候我们就看到女孩在河边玩水,觉得非常危险,快经过小桥的时候我就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小女孩,碰巧的看到了小女孩落水的瞬间”。刘浩同学回忆道,“然后我和室友就迅速跑过去营救,由于河岸是用水泥砌成的,又湿又滑,我直接顺着河岸滑进了水里。幸运的是,在滑到深水区之前他终于站稳停住了,并顺利救起了落水的小女孩。”河岸斜坡上满是苔癣,非常湿滑,陈玉龙同学便赶忙去折岸边的芦苇,协助刘浩将小女孩营救上岸。由于情况紧急,他甚至没有觉察到自己的手已经被岸边芦苇划破。



在小女孩被救上来之后,两人转身默默离去。为了表示感谢,家长几经辗转,在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协助下,才获悉这两位同学是生命科学学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当家长带着孩子见到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同学时,孩子激动飞奔扑入他们怀里,不停地说着“谢谢哥哥”。两位同学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河大学子,我们相信每一位同学看到这样情况,都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我们学校、学院经常教育我们,要常怀大爱、奉献社会。”



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会军表示:我校作为百年名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两位同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出河大学子“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大爱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位优秀学生见义勇的行为,很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学院对生命的尊重。不仅要让这种精神在学院生根发芽,而且要让更多学生以他们为榜样,把爱心和友善带给社会。

危急关头,刘浩和陈玉龙这两名同学毫不迟疑,英勇救人。他们用双手为素昧平生的人托起了生的希望,用热血传承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用一颗温暖又勇敢的心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榜样。



上一条:商学院集中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