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文明旅游 ——“文明背包客”之走进开封龙亭景区

时间:2021-08-23  作者:马驰  阅览次数:244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邓琳



222DB


        荷香露坠,柳动风生。为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城市文明旅游的氛围。710日上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文明背包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河南省开封市龙亭景区,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志愿者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走进景区,携手景区负责人,增强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旅游企业、游客以及当地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景区环境,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和谐氛围。同时通过实践,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得到历练,从而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


1D5E2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以两人为一组,邀请游客进行采访、拍摄文明旅游宣传照片、宣读文明旅游标语以及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对于“选择出游景点的条件”这个问题,游客的答案包含景区的设施、交通、地理位置、价格等,其中以关于景区的环境以及整体形象的答案最多,占整体的80%左右。因此可以看出景区的环境和形象对于游客的选择至关重要,对于景区环境的保持,不仅需要景区人员的维护,更重要的是依靠游客的文明,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更加理解文明旅游的重要性。

此外,在采访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了一位记者游客。她同样致力于文明旅游的宣传,在与她的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现如今国家对于常态化文明旅游工作极为重视,大力倡导“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游、餐桌文明,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促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当谈及如今出游的不文明现象时,她回答说“如今的公民素质普遍升高,对于自身品质的要求越加严格,在出游时更加注重自身行为,对于以前景区出现较多的‘乱涂乱画、乱扔垃圾、不遵守秩序’等不文明行为,如今已经大幅度减少,只存在个例的不文明的现象。”没错,如今公民素质的普遍升高,让景区的不文明现象大量减少,不仅减轻了维护景区环境的负担,也呈现出了更加绚丽多彩的景区风貌,让游客更好的参观景点的同时感受到我们大家形成的文明游客风采。


1B3A7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身行为,树立了良好的文明使者形象,并且积极带动游客去深入了解文明旅游,完善自身在出游过程中的不足,宣传了文明旅游的重要性。最后活动在大家一起拍照留念后结束。活动过程中气氛温馨,各位志愿者积极性较高,在龙亭景区的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为本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追寻红色记忆,奋进新时代 --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本科生举办暑期“行在书中,思于深处”主题读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