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Content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请输入搜索信息:

法学院举办“把握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7-11-19  作者:刘湘然 裴清波 摄影:李扬  阅览次数:8163次  责任编辑:李平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11月18日下午,由我校校团委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的“把握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演讲比赛复赛在我校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举办。



本次比赛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邵先崇、文学院副教授郑慧霞、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专业老师宋璞、孙玉婷、法学院法理学教研室主任赵呐担任评委。我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团委书记石宇珺和数百名同学到场观看。



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共有来自全校的3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心得体会,抒发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演讲过程中,他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王菲,徐方等20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邵先崇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对各参赛选手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并紧扣主题发表演讲表示肯定,并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邵教授也针对表达技巧、表现形式等不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指出演讲应兼具“气场”和“人场”,注重个人表达的同时加强与观众互动,做到演讲内容与形式相结合。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调动了我校学子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积极性,推动学习十九大落到实处;同时对于激励同学们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营造出爱党爱国的良好氛围,凝聚起青年学子同心共筑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办“把握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2017年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