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1903团支部开展“学习战‘疫’先锋,凝聚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14  作者:李梦媛  阅览次数:477次  责任编辑:田奇卉 李璇

       为学习战“疫”榜样精神,培养青年团员的家国情怀,增强其责任感与担当意识,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903团支部开展了“学习战‘疫’先锋,凝聚榜样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李梦媛主持,采取了直播讨论的形式,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团员分为五个小组依次分享了战“疫”英雄故事。2019级本科生李文艳详细讲述了钟南山院士在抗击“非典”时期及此次疫情期间所做出的杰出贡献。84岁高龄的他不畏险阻,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毅然奔赴抗“疫”一线,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2019级本科生陆爽分享了巾帼英雄李兰娟院士的抗“疫”故事,73岁高龄的她不顾自身安危,夜以继日的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对疫情作出合理预判,提出了武汉实行全城隔离等重要建议,对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2019级本科生郝琳菡、屈怡涵、张慧文分别讲述了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和张文宏医生的感人事迹,传递了爱国主义精神。郝琳菡表示:“‘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把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是他们一生秉承的信念!”活动最后,李梦媛作总结发言:“战‘疫’先锋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最美‘逆行’向疫情宣战,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尊重和敬仰,我们应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凝聚起青春正能量。”



       此次团日活动带领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了战“疫”先锋的英雄事迹,弘扬了他们无私奉献、努力奋斗的精神,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了青年学子主动担起时代责任,凝聚起不断前进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战‘疫’先锋,凝聚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