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建设美丽乡村,求实与创新并行

时间:2019-08-27  作者:宋雨倩 摄影:王伊洛  阅览次数:224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张志芬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建设美丽乡村正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为深入了解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8月21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宣讲团队来到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


团队成员来到竹园沟村一同合影


社会实践的第一天,团队成员在村支书和书记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查。走访结束后,村支书向团队成员介绍了竹园村脱贫的一些措施,成员们比对其他村子的脱贫经验进行了总结。


成员们认真与村支书进行交流,学习借鉴脱贫经验


实践离不开理论指导。第二日,在村子的活动广场,成员们不仅给村民宣讲了关于美丽乡村的理论知识,指出了在建设过程中需要避免的问题,更对村子现在垃圾堆放以及如何处理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

社会实践的最后两天,团队成员们亲身参与到当地的生活中,体悟风土人情,感受“建设美丽乡村”计划为这个村子带来的变化。

在当地教育局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前往位于山上的学校,给孩子们送书包,并由播音专业的同学给小朋友们上了简单的口才课。此外,队员们在村民的盛情邀请之下,参与了拔花生比赛,参观了当地的鸡舍和养猪场,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使大家收获颇多。


竹园村山上一景


此次实践活动培养了成员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和踏实肯干的精神,激励大家汇聚更大的能量来回馈社会、回报国家。与此同时,本次活动更扩大了青年群体对社会的影响力,促使青年一代更积极地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实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


上一条:睢县深厚文化底蕴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志智双扶促发展,踏梦前行助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