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天地之中,风起扬帆——探访郑东新区智慧岛5G应用实况

时间:2019-08-16  作者:贾牧笛  阅览次数:409次  责任编辑:张娅楠、王翀

 

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国科技在许多方面都有了新发展新突破,其中备受关注的莫过于5G的出世。2018年2月,郑州成为国家5G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为进一步探访郑州5G应用实况,8月3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调研团队来到了已实现5G全覆盖的郑东新区智慧岛,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在智慧岛管委会与李海亮主任合影


来到实践地,团队一行人首先试乘了十分吸睛的5G智慧公交“小宇”。在长达1.53公里的路途中,团队成员全方位感受了已实现自动驾驶L4级别的“小宇”“别看‘小宇’小巧,处处都是宝。”团队成员感叹道。

宇通客车研发的5G自动驾驶巴士“小宇”

 

       团队成员从宇通自动驾驶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小宇’的正式发布,经历了团队超过半年时间的打磨,工作人员多次步行或驾车与它迎面相‘撞’,测试它的反应敏感度和精确性,以保证投放后乘客的安全。目前‘小宇’实现了“车-路-网-云-法”一体化建设,构建了全面协作的新一代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体验了5G在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后,团队成员不禁为推进5G产品落地的工作人员点赞。



宇通工作人员展示“小宇”后台管理系统


5G技术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高可靠的特性,团队一行人为了解5G在远程医疗、工业智能化、智慧家居、智慧消防等其他应用场景,相继参观了智慧岛大数据实验中心、华为云、海康威视、金盾信安等多个入驻企业。通过一系列的采访和体验,成员们了解到了目前5G应用的广阔前景,以及相关企业对5G时代网络安全等问题的考量。


团队成员采访金盾信安工作人员


回顾此次调研,团队成员收获满满。5G调研拓宽了视野,也让成员们接触到了所学专业以外的很多知识,更意识到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应当紧跟时代步伐,主动拥抱新兴技术。河南位于天地之中,在5G的春风下,必将扬帆起航。作为追梦人的青年一代,也当“扬帆”而行,努力追梦!


 



 


上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服务团进舞钢刁沟村 新媒体助贫困显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