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1-08-12  作者:“多元化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队  阅览次数:242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邓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在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多元化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队认识到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对农村儿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前往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四间房镇第一完全小学,进行“童心向党”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赵红勋老师指导,项目整体推进由戏剧影视学硕士研究生刘聪聪同学统筹,张文、王飞、王聪聪、尹萌萌、田万达、黄天露、王会娟、沈燕、张旭组成多元化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队。

52BA0

(“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团队以建党100周年为出发点,将学党史、强信念作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通过开展多元化、多方面的创意志愿活动,加强对农村儿童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培养他们的爱国精神,将时代精神、共青团知识以及党史的相关教育落到实处。

715日进行实地调查访谈之后,团队确定围绕童心向党进行专项志愿服务,715日和716日两天,团队成员针对一年级至四年级的学生进行红领巾相关知识的教育,带领学生们了解红领巾的由来、红领巾的正确系法、红领巾背后蕴含的新时代精神等。717日与718日,团队针对五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们讲解基共青团相关知识知识,让学生更加了解共青团,坚定进一步加入共青团的理想信念。


3CFE0

(以手抄报形式对学生进行党史宣传教育)


719日和720日,团队成员通过绘画板报、做手抄报、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观看爱国系列影视作品等活动,对学生们进行红领巾的新时代精神、共青团知识、党史的相关教育。活动内容充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党史知识,同学们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受益匪浅,爱党爱国的意识也更加明确。


39433

(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开展,一方面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农村,以实际行动加强对农村儿童,尤其是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关爱。另一方面开展多元化、多方面的创意志愿服务,创新红领巾的新时代精神、共青团知识、党史教育的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使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成员们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通过进行素质教育,培养了自身兴趣爱好;通过团队协作,思想觉悟与团队合作意识得到了升华。在未来,成员们也将继续关注农村儿童教育问题,为教育发展出谋划策,自觉担当使命,贡献青年力量。


3A1E8

(合影留念)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大学生参与“三下乡”活动,是五四青年的人生之路,是青年经历社会考验的方式之一,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必由之路。

“新时代、新青年,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在参加完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后,队员们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在于落实》的文章中谈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愿我们能选择一份爱的事业,以爱之名、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收获硕果!



上一条:文学院“扶贫万乡团队”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和志愿支教活动
下一条:用心呵护成长,用爱浇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