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旅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28  作者:文旅学院团委组织部 图片:文旅学院团委组织部  阅览次数:264次  责任编辑:陈昱光

序春草绿,又到清明。为增强文旅学院团员对清明时节传统习俗的理解与认识,引导团员缅怀革命先烈、革命烈士、仁人志士,培养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增强文旅学院团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形成民族归属感、认同感,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委于四月举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共分为“英雄已逝,明德抒己情”、“穿越时空的书信”和“红色经典忆英魂”三个主题,各团支部团员积极参与,形成了真诚抒发己情、传承红色血脉的良好氛围。

研究生团支部王亚慧表示: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是靠无数英雄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的,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此向你们致敬,向你们表达出最真切的祝愿,我们将咏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辜负你们的牺牲与期盼。你们是烈士、是英雄,你们的精神将永远鼓舞激励着我们,再次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文化产业管理1801团支部赵睿诗表示:清明时节,踏青出游,祭奠哀思。一方面,是对中国传统习俗的传承,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怀念已亡的亲人,逝去的故人,牺牲的伟人。清明的底色不是怨恨与悲戚,而是怀念与哀思。我们所能做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好好生活,传承他们的品格勇敢拼搏,以此来敬畏先灵,缅怀逝者。

旅游管理1902团支部杨铭悦表示: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也是祭祀祖先,缅怀先烈的日子。“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先烈英雄们誓死保卫祖国,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我们祖国做出了贡献,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向英雄致敬!


“英雄已逝,明德抒己情”活动截图


旅游管理2001团支部王梦苒在“穿越时空的书信”活动中,手写了一封致李大钊先生的信,信中表达了对李大钊先生的崇敬与赞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华民族最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这盛世也如李大钊先生所愿,幸福,安康!


活动“穿越时空的书信”王梦苒同学书信


旅游管理2102团支部魏菲菲亲手写了一封寄给革命先烈的书信,信中说道:时间虽流逝,信念未曾改。我们在瞻仰烈士的同时,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从而使自己成为具有高尚思想道德品质和良好修养的新一代大学青年。


活动“穿越时空的书信”魏菲菲同学书信


旅游管理2001团支部王琦斐选择用声音讲述红色人物故事。在活动“红色经典忆英魂”活动中,她所讲述的人物正是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夫人杨开慧,作为独立的知识女性,她追求男女平等、倡导妇女解放,猛烈抨击封建礼教和封建道德;她是湖南第一批团员,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王琦斐同学的诵读作品再现了杨开慧同志短暂的一生,展现了她心怀天下、勇于担当、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光芒。

旅游管理类2102团支部商佳美则选择朗读《丰碑》节选。在她饱含感情的朗诵中,仿佛重现了行军路上的艰苦困境与冰天雪地中的行军之难;她用声音唤醒了我们对军需处长舍己为人的革命奉献精神的深深敬意,不朽丰碑于严寒中屹立不倒,革命主义精神在我辈心中也愈发挺拔。

活动结束后,文旅学院团员一致表示,在未来的日常生活中,也会以自己实际行动来爱党、爱国。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充分体现了文旅学院团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对英雄的崇敬,同时也增强了团员们的凝聚力和使命感,有利于增强其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责任感,展现了共青团员蓬勃向上的朝气与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




上一条:欧亚国际学院开展“青春有我,不负韶华”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欧亚国际学院开展“树牢国家安全观”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