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第二十八期团校举行“百年征程我讲述”党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08  作者:包羽鸣 摄影:包羽鸣  阅览次数:479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56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八期团校“百年征程我讲述”党史宣讲活动在金明校区综合楼1203举行。本次活动组织团校学员以小组为单位,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探索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精神密码。活动现场,各小组利用视频、图片等新颖方式依次进行宣讲分享。

三班四组进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的党史宣讲。宣讲中,小组代表们以会议为主线,带领同学们重温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通过这一专题的学习分享勉励青年学子要充分把握当下的历史机遇,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着力点,学好本领,潜心钻研,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活动最后,与会学员将党史学习与团支书工作相结合展开讨论,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发挥好团支书模范带头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实地参观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DBB2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仪谈道:“通过活动小组分工,我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其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抗美援朝战争,革命英雄永垂不朽,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身上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抗美援朝精神绵延至今。同时,本次宣讲拓展了自身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思路,以抗美援朝为例,可以通过组织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理论学习等多种方法开展工作,调动支部成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88CE


物理与电子学院2020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胡沪升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身处新时代,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需要深入探索更加新颖的党史学习方式和活动开展形式,要积极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刘青霞故居、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等,通过打卡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带动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80BF


此次“百年征程我讲述”党史宣讲活动增强了我校第二十八期团校学员对于党史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青年学员学党史、讲党史的主动性,提高了各团支部书记组织本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的能力和本领,有利于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广大学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矢志投身于共青团事业之中,着力提升我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我校研支团举行多举措防诈宣传、乡村旅游振兴志愿行
下一条:用声音传递光明,用爱心助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