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团委开展河南大学青年讲师团集体备课研讨会

时间:2023-12-22  作者:肖嘉文 苗雨新  阅览次数:285次  责任编辑:王欢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十九大决策部署,着力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宣讲工作的青年化能力, 12月22日,校团委于金明校区行政楼151室举行河南大学青年讲师团集体备课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韩佳君、刘国强,校团委赵雪、杨含,以及2023年度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青年讲师团23名成员代表应邀参会。



会议伊始,6名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进行现场试讲。软件学院唐军婷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为题,从党和共青团关系的缘起、发展和未来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强调了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药学院鲁蒙蒙以大别山精神为例,明确了新时代弘扬大别山精神的意义和做法,号召我校学子切身实践,继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历史文化学院黄迎盈以学习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三重逻辑为主题,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教育学部沈一铭以“青年”和“奋斗”为关键词,通过当代青年的优秀事例展现了青年一代对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发挥的重要作用;欧亚国际学院高畅着重宣讲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强调了了解团史、学习团史的意义;医学院苗晨光着重介绍了河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和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韩佳君、刘国强对试讲效果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评委们对每位讲师的试讲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指出了其中的优点和不足,并鼓励青年讲师们要勇于尝试,不断提高自己的宣讲能力,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在点评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宣讲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在宣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遇到的问题。

“讲什么?”“讲给谁?”“怎么讲?”会议最后,赵雪表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理论宣讲,首先要明确这三个问题。她以“深入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入讲好师生的使命担当”“深入讲好鲜活的切身感悟”“深入基层开展常态化宣讲”等4个“深入”进行总结,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将党言党语转化成青言青语,圈粉更多的新时代青年,让更多“听故事”的人变成“讲故事”的人,真正把理论宣讲打造成行走的“思政课”

青年讲师团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校团委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为青年讲师们提供广阔的展示学习平台,充分调动广大青年讲师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青年讲师们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提升理论素养与宣讲能力。本次青年讲师宣讲团集体备课研讨会有利于选树培养青年讲师典型,打造政治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讲师队伍,发挥“蒲公英效应”,带领更多青年学子读懂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我校青年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青春献祖国 奋斗正年华—— 我校成功开展“豫”见理“响”青年讲师 团理论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会举办“青春扬帆起 理论引航程”读书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