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办第三届“学‘习’论坛”活动

时间:2021-12-07  作者:王勇彬 齐子茵 赵芳平 图片:周晨 王楠  阅览次数:350次  责任编辑:车国慧

12月2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学‘习’论坛”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绪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欧健教授和部分教师代表受邀参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主持。



彭绪琴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活动深入学习和切实践行党的重大理论与重要思想,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参赛选手们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主题,将个人小我与时代大我相结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辉煌与成就。其中,《学史力行,不负韶华》通过讲述抗美援朝战士罗德清的辉煌事迹,呼吁大家要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建党百年》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汲取榜样力量,共创复兴辉煌》讲述了瞿秋白的女儿瞿独伊对我国俄语事业的重要贡献;《十年奋斗,百年峥嵘》以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为切入点,展现基层干部始终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铿锵路,全面小康领风骚》从五个部分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激励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党史铭心中,恩惠深刻骨》《脱贫攻坚、助力小康》《咫尺中的红色身影》《聚焦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变革,共赴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回首来时路,砥砺再前行》等主题演讲也都从不同角度深入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历史成就。选手们浓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让比赛现场高潮迭出。



欧健对参赛选手的演讲状态、参赛作品的聚焦性与切题性等多方面进行点评,他建议青年学子应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从理性角度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从初赛到决赛历经数月,共有两千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十位选手入围决赛。此次“学‘习’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河大人的思政课风采,对于传递理论思想的精神火炬,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医学研究会2021年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青年志愿者理事会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