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规范停车,文明校园 ——校青协引导单车文明停放志愿活动

时间:2021-11-22  作者:秦影 陈路涵 董琳 苏凯 赵彬如  阅览次数:1153次  责任编辑:李海燕

    11月18日、19日,为增强学生规范停车意识 ,共创良好校园环境,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举行了“引导单车文明停放”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在金明校区的下沉广场、综合楼东侧、北苑餐厅、南苑餐厅及华苑餐厅和明伦校区的综合楼、十号楼及中心食堂等地点举行。活动中志愿者们被分为十二组,分配在学校的指定区域内进行规整摆放车辆、引导同学们有序停放车辆等志愿活动。



“单车有序停放,你我出行通畅”,志愿活动中,每位志愿者在各个区域的停车高峰期规范整理违规乱放的单车,积极引导停车的同学遵守停车秩序、规范停车、保持车场整洁。对于不文明停放车辆的同学,志愿者们进行劝说并引导其规范停车,倡导大家做文明的骑行者、规范停车的宣传者,得到了众多学生的认可和赞扬。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停车点,让停车区域逐渐变得整齐有序,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工作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单车得到有序停放,极大地改善了校园的交通环境。



司马迁云:“大者为纲,小者为纪,所以张理上下,整齐人道也。”单车整齐摆放不仅能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更体现了学校的整体素质。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最重要的是引导同学们形成了遵守停车秩序、规范停车的意识,让文明出行之风吹彻校园。



“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志愿自觉自身先行”,本次志愿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此次活动并不是为了一时的整齐,更是身体力行地提醒大家要从自身做起,自觉规范停车,共创文明校园。



上一条: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板报绘画”活动
下一条:“疫”路同心,希望传递——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远程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