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讲师团开展“讲红色精神,庆建党百年”主题 宣讲交流会

时间:2021-06-10  作者:陈鑫 邢怡迪 邓琳  阅览次数:288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为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7日,校团委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邹文清、郭昊雯深入化学化工学院基层团支部,在化学化工学院220会议室召开了“讲红色精神,庆建党百年”主题宣讲交流会,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上最后一次团课。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佳,校团委组织部兼职副部长、青年讲师团成员邹文清,校团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青年讲师团成员郭昊雯,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及在校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27108


本次宣讲交流会分为团课宣讲和分享交流两个环节。首先,邹文清带领在场团员代表重温了河大抗战流亡办学时期的艰难岁月,通过详细讲述潭头惨案历史事件,揭示了河大师生即使面临战争、面对困境依旧坚定目标、不断求学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她激励在场团员新一代青年要传承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学习校史中感受河大的厚重文化底蕴,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随后,郭昊雯讲述了《愚公移山》的神话故事,介绍了愚公移山精神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不同阶段的传承和弘扬,指出身体力行、持之以恒、信念坚定、意志坚强永远是战胜困难的法宝。宣讲过程中,她与在场团员积极互动,在交流中探讨了《愚公移山》故事蕴含的精神品质,最后她激励青年大学生应该咬定目标、开拓创新、不忘初心、久久为功,在身体力行的实践中弘扬包括愚公移山精神在内的中原精神。

在聆听了两位青年讲师团的宣讲之后,化学化工学院的在场团员也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吴胜坤从南昌起义的历史概况、历史意义等方面分享了关于革命精神的感想,并指出正是前辈留下的革命精神,激励新时代团员青年不断奋勇向前,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苏辉在介绍完长征史实概况和长征精神的内涵和历史意义后,呼吁在场团员“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都要大力弘扬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任博文则认为学习红色精神应当从实际出发,呼吁团员应多多参观革命实地,在了解真实历史事件后才能真正感受到精神的力量、内心的洗礼。2020级化学专业刘海伟介绍了红船精神,并且引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句话,揭示了“红船精神”的实质与灵魂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群众。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张泽伟以修建红旗渠工程的艰辛不易,指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内涵,并提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和发展红旗渠精神的新内涵,把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相结合,把艰苦创业和科学发展相结合,使红旗渠精神永葆青春和活力。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王甜发表了自己对大别山精神的见解,并感悟道:革命前辈为我们博得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不仅要有敬畏之心,还应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外于心,外化于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红色精神是先辈们留下的精神文化遗产,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发展史。此次宣讲交流会旨在通过引导团员深入学习探讨红色精神,感受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激励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和在校团员铭记校史、勿忘历史,面对风险挑战时永葆青春朝气,奋发务实进取。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七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条:青春为党歌唱——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