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读书丰富人生,共享知识乐趣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换书大集”活动

时间:2021-04-19  作者:胡亚鑫 图片:杨狄玉,李光遠  阅览次数:164次  责任编辑:李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民阅读和促进阅读的交流与分享,4月17日至4月18日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我校金明校区下沉广场举办了“换书大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起与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协助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开封市图书馆在我校金明校区进行宣传动员和图书收集。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通过摆设展板、向路过的同学发放宣传页进行进一步的宣传。当不知情的同学驻足观望,志愿者们立刻上前积极介绍此次活动,如果稍有动心的同学希望了解更多细节,志愿者们便为其耐心讲解活动规则;当参与活动的同学携书而来,志愿者们热情接过,细心地检查图书并为他们兑换换书券,有条不紊地帮助同学们完成“书籍漂流”。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携带自己的旧书前来摊位,活动现场你来我往,以书会友,分享阅读心得,好不热闹!不少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这个活动既提升了旧书的价值,又能减少自己购买新书的经济负担,让书籍成为心与心沟通交流的桥梁,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共收集图书七十余本,使同学们体验到阅读和分享的乐趣,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闲置书籍的利用率,促进了文化交流和传播,紧密贴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声呐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携手“汴京灯笼张”,让民俗文化走进SOS儿童村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郑开国际马拉松岗前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