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法学院学子参与防汛抗洪

时间:2020-08-08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阅览次数:176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7月20日8时31分,淮河王家坝开闸蓄洪。作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具有“上保河南,下保江苏”的重要作用。每次开闸, 为了整个淮河流域的安澜,当地群众引洪水进家园,让良田成汪洋,在与洪水的长期斗争中,形成了可歌可泣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王家坝精神”。


13317


“王家坝精神”的感召下,社会各界纷纷向阜南县捐赠物表达爱心。为防止进出蒙洼车辆过多而出现道路交通拥挤、人员无序流动等情况影响防汛救援工作,保障防汛救灾抗洪抢险有力有序开展,7月21日,阜南县决定在地城镇中心小学设立防汛救灾物资接收点,有序接收和规范使用捐赠物资。





法学院2019级学生韩暁钰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当地公益组织,申请去防汛救灾物资接收点参加志愿活动,负责货物装卸等工作。由于连降大雨,天气潮湿,加之长时间搬运货物,韩暁钰全身多处过敏,皮肤破损,无法继续工作。但是她仍咬牙坚持,在经过简单包扎治疗后,重新穿上志愿者服装,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冒雨指挥交通、清查核对救灾物资、协调救援车辆进出韩暁钰夹杂着雨水和汗水的志愿者服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1942A


在韩暁钰等20名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下,一车车的救灾物资得以顺利装卸,及时分发到当地群众手中。仅7月24日上午,他们就装卸了400箱挂面,一箱重达30斤。





韩暁钰说:“国于天地,有与立焉。作为阜南县人,我为王家坝精神所感动,更为王家坝人民 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顾大局的精神所感动。天灾人祸不期而至,我们同风共雨守望相助我想为我的家乡,为王家坝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用我的实际行动向王家坝人民致敬,向王家坝精神致敬。

疫情尚未平息,洪水蜂拥而至法学院学子和地方防汛人员一起冲锋在前、直面风雨、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面做好迎接新一轮强降雨的准备,为全力保障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铸就坚固防线。






上一条:情系校青协,温暖初相遇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七彩课堂online”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