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之花在“疫”线绽放——文学院学生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5  作者:郭双 李涵琪 刘雨萱  阅览次数:200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邓琳


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做好留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引导学院师生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其中,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郭双、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王甜甜、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师范)专业李涵琪等在学院的号召下,积极主动加入当地防疫青年志愿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勇挑重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志愿者们闻令而动,主动前往离家最近的社区报到,遵守“严控把关、认真审核、就近分配”的原则,在所在辖区100余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扫码登记信息、保持距离提醒、防疫知识宣传、检测点环境布置等工作,耐心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他们以实际行动为高效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6C34


冲锋在前,参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进行实战演练,模拟出现了一名发热咳嗽的患者,核酸检查结果为阳性后,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实施处置,调查追踪其接触过的人员,并对其居住地进行区域封控和全面检查。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明,各部门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


1CF67


迎难而上,守牢要道卡点排除隐患

志愿者们在卡点一线执勤,核查过往车辆、验证人员信息、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体温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随后深入村镇开展人员摸排,严谨细致地收集梳理重点信息,张贴发放《防疫通告》,全面做好防疫宣传,用温情的话语和暖心的提示引导人民群众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他们还认真做好居民楼消杀工作,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2658E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新形势,在学院动员下,更多青年大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勇于承担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出铁塔牌学子的责任感,为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一道靓丽的“青春防线”。



上一条:站好交通志愿岗,营造文明新风尚 ——文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抗洪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