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杨——土木建筑学院“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团课顺利举行

时间:2017-04-20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通讯员刘金晗  阅览次数:1289次  责任编辑: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根据我院团委“一学一做”工作安排的部署,土木建筑学院团委在全院各个年级团支部开展了以“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

此次团课分别由我院团委负责人张大帅、14级辅导员魏森杰、15级辅导员徐贵香分别组织召开。14级、15级入党积极分子和16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团课。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它的首要任务就是团 结带领全国亿万青年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建设中国的主力军,青年更要从现在做起,学会承担起历史重任,因此,“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是一个关键问题,这也是此次团课活动的主题。

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张大帅老师通过“共青团的基本历史、职责”以及“我们当代大学生目前应该做什么”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借“文化自信”、“班级凝聚力”阐述中国共青团的先进性与优越性,激发大家的斗志和决心。鼓励广大团员从树立小目标开始,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团员。

徐贵香老师也就该主题,以自身出国经历为切入点,对“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团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徐老师认为一个合格的团员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第一,诚信、友善、爱国;第二,多读书,认真学习,为中国建设做贡献;第三,做好职业规划。第四,有环保意识,有责任感。

此次团课活动的召开,为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今后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团员指明道路,“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风展团旗”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特色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