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知识竞赛

时间:2017-04-21  作者:卢静王俊平  阅览次数:1347次  责任编辑:

1492753591106232.jpg

4月20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该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知识竞赛在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2014级研究生辅导员李世平,院团委负责人、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欢欢,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刑晓莉以及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刘俊玲出席本次竞赛并担任裁判。

李世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竞赛活动是对大家学习成果的检验,希望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此次活动的带动下,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坚定理想、树立目标,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他鼓励参赛团队不骄不馁、坚持到底,取得优异成绩,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492753627116792.jpg

本次竞赛分为锋芒初露、争分夺秒、相机而动三个环节,经各年级团分总支部初选,共有五个团队进入决赛。“铿锵勇者,狭路相逢,一站到底,舍我其谁”。竞赛在各个参赛团队斗志昂扬的口号声中拉开序幕。

在锋芒初露环节,面对现场给出的20道必答题,参赛团队成员深思熟虑、认真答题,成绩基本持平。在争分夺秒环节,参赛选手们把握机会,争先抢答、力争上游,2014级代表队在此环节中脱颖而出。在相机而动环节,参赛团队代表根据竞赛规则,自主选择题目难度,随机抽取题目答题,并可有一次向现场亲友团求助的机会,团队成员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参赛团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2014级本科生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2015级本科生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2016级研究生二队获得团体三等奖,2016级本科生代表队和2016级研究生一队获得团体优秀奖。

据悉,此次竞赛旨在在全院营造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氛围,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关注社会热点,提高综合素质,展现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促进该院良好的学风、院风建设。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召开“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下一条:文学院邀请校团委沙莎副书记为青马班暨团校学员上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