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七彩课堂,守护童心

时间:2021-04-17  作者:郜格 李雪婷 侯宁宁 王茜茜  阅览次数:377次  责任编辑:袁开举

411日,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七彩课堂活动前两期已经圆满结束。七彩课堂活动是我校青协的特色活动,活动开展至今,在一次次的丰富完善中七彩课堂更加趣味、多样、专业,受到了广泛一致好评。

为了确保志愿者的质量,让家长放心,七彩课堂的志愿者经过了前期培训。招收的志愿者分为四类,分别是陪伴志愿者、机动志愿者、记录志愿者和演讲志愿者。



课堂内容以辅导课和兴趣课两种形式为主。辅导课以辅导孩子功课为主要内容,志愿者搜集各种课外课内知识,让孩子们在趣味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比如第一期七彩课堂就以太空为主题,通过讲解星球的奥秘激发孩子们对太空的乐趣。在兴趣课上,志愿者与孩子们玩游戏,做手工。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捏橡皮泥,活动看似很简单,孩子们和志愿者却乐在其中。当孩子们的作品完成时,教室里就响起了孩子们兴奋的声音,志愿者也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感受到了童真童趣。课间,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做游戏,游戏设置多以团队协作为主,旨在让孩子们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魅力。  



课本知识以外的七彩内容引人入胜,课堂外的情谊也令人感动。七彩课堂活动始终秉承着为孩子们服务,为教职工送去便利的理念。我们也相信,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志愿者会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对孩子的陪伴中,肩负起责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会贯彻初心,不断前行,为社会送去温暖。





上一条:迎着晨光,为郑开马拉松发力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首期敬老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