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牵手同行,用爱陪伴

时间:2021-05-26  作者:李俊辉 李雪婷 侯宁宁 王茜茜  阅览次数:305次  责任编辑:张嘉腾 陈奂宇

  
   五月二十三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七彩课堂”活动迎来了最后一期。“七彩课堂”活动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特色品牌爱心活动,活动开办以来,校青协积极改进,不断完善,积累了丰富的承办经验,获得了老师以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活动中来,与青协的志愿者们一起共度一个美好而充实的周末。

  

10A7D


  此次七彩课堂作为本次活动的最后一期,志愿者们积极准备,用心仔细地规划好每一个环节,力求给孩子们带来最温暖、最有趣、最有收获的一堂课。
   活动开始后各个环节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按照任务分工不同,志愿者们被分为不同的小组,分别为孩子们提供最周全的保护和陪伴。负责陪伴的志愿者始终陪在孩子左右,课上活动时,他们还积极地带动小朋友参与活动,参与答题,遇到内向腼腆的小朋友,志愿者们鼓励他们,为他们争取应有的奖励,大手拉小手,一起前进,一起成长。负责讲课的志愿者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乐趣无穷的“运动”专题课。给正在探索,正在感知世界的小朋友们,作了一次引路人。在讲解中,小朋友们积极地参与讨论,课堂气氛活跃。
  

13B1F


  在接下来的手工课上,志愿者们也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一起捏橡皮泥。在动画片的引导下,孩子们手中的橡皮泥,眨眼间变作了形状各式的篮球和章鱼,小朋友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感知力,让这堂手工课洋溢在欢乐的气氛中,也让小朋友们挥发想象,展示自我。
   本次“七彩课堂”活动已经结束,这些日子给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这段一起学习的岁月。有人曾说过,教育的本质是“用一颗灵魂撞击另一颗灵魂”,我想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做到了。他们牵手同行,用爱陪伴,用一堂课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191F9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防灾减灾,安全常伴”活动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一期远程支教活动